Dark Light
百年老屋咖啡店Cafe de Sara是這趟旅行的重點之一,令我期待不已!實際走訪發現他不只CP值超高,優雅又有情調的氣氛,女生們絕對會喜歡。在四間道這一帶保存了許多歷史建築與特色小店,可以感受到三百多年前的文化被努力維繫著,嗅到一點與大都市不一樣的氣息。  

名古屋式的早餐在我心目中是到名古屋一定要消掉的紅勾勾,這裡的早餐文化非常特別的,點咖啡會附上麵包和蛋,跟一般的點餐附飲料完全是相反的啊。而這間老屋改建的咖啡店,更是打從一開始就深深吸引我。

這次來到名古屋,這間百年老屋咖啡店Cafe de Sara,也令我期待不已!這間老屋改建的咖啡店不只CP值超高,優雅又有情調的氣氛,女生們絕對會喜歡。

1600年左右,四間道一帶從江戶時代起就十分繁華,興盛的商業區卻因為1700年的一場大火付之一炬,使得政府在重建時將道路拓寬到“四間”(約七公尺)寬,而後來重建的房子,在二次大戰沒有被損毀,保存到現在。

因此在這一帶散步,可以感受到三百多年前的文化被努力維繫著,也能嗅到一點與大都市不一樣的氣息。

Cafe de Sara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西區那古野 1-30-16 地下鉄桜通線「国際センター駅」2號出口 徒歩5分
電話:052-561-5557(不能預約)
營業時間:8:45~17:30(L.O.17:00)




 

從我們住的名古屋車站步行過去並不遠,來到四間道區域時,其實發現與想像中有點落差。房屋真的非常新,建造的風格很日式也保持古典美,但嶄新的房子還是有點太過「人工」的感覺,雖然如此,還是不減我對這裡的喜愛。

名古屋咖啡店,名古屋式早餐,名古屋必吃,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推薦景點,名古屋特色食物,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

一進店門口就可以看到許多歐風復古的裝飾品,老屋真的完全被翻新了,以黑白為基調,加上金色的復古裝飾與昏黃的燈光,非常有情調,完全是女生會超愛的店啊~(現場觀察幾乎都是日本穿著華麗的輕熟女,我們一家進去實在有點突兀XD)

店內的座位不多,生意很好一直是客滿的狀態,我們很幸運的等不到五分鐘就有空桌了,下一組就沒有那麼好運了,一群日本貴婦竟然是等我們吃完,來坐我們的位子,中間都沒有其他客人離開耶!

名古屋咖啡店,名古屋式早餐,名古屋必吃,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推薦景點,名古屋特色食物,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




菜單都沒有英文或中文,現場在準備咖啡及餐點的只有一位女店員,還好還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先選擇的是咖啡,他們提供的咖啡有很多種,全部都是製作成黑咖啡,因為我們看不懂菜單,女店員看起來很忙我們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就都點了最基本款 400円。

早餐有兩種選擇,我們當然各點一種囉~

我們點的冰咖啡分成兩杯盛裝,一杯盛滿微冰的咖啡,另一杯是只有咖啡冰磚。一直覺得提供咖啡冰磚的店超棒!可惜很少碰到啊,最討厭喝到後來越來越淡的味道了~

黑咖啡附的調味有奶精和糖漿,桌上本來就擺放著糖塊,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提供牛奶了>///< 咖啡本身口味較苦,我偏好的是溫和偏酸的品種,不過可能只能怪我自己不懂日文不會點QQ

名古屋咖啡店,名古屋式早餐,名古屋必吃,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推薦景點,名古屋特色食物,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

我們最期待的早餐組合上桌囉!點一杯咖啡就有這些真的非常超值耶,平常在台灣到文青店吃早午餐都要兩三百以上啊

早餐組合:

(右)黑芝麻與黑糖口味的吐司各一片、自製果醬、滑蛋美乃滋

(左)黑糖吐司上面有大量的滑蛋美乃滋、自製優格






雖然兩種組合的內容物感覺大同小異,但是看現場的女性幾乎都點黑芝麻吐司這種。黑芝麻與黑糖兩種口味的吐司都非常好吃,口感很鬆軟,食材的味道也很濃郁,尤其是烤得熱熱的上桌,讓人很訝異小小平價的咖啡館也有這麼好的水準!

滑蛋美乃滋是我最愛的部分,原本想像它的味道就像常吃到的馬鈴薯沙拉,一進入口中完全是個驚喜,美乃滋的味道類似那種叉燒飯或章魚燒淋上的日式美乃滋,帶有酸味,而且整體口味是鹹的!真的很特別,滑蛋的口感很滑順,是一個畫龍點睛的好配角~

店家自製的果醬也算水準之上,與一般果醬相比,果肉的部分佔滿大的比例,偏甜微酸的味道搭配優格很適合,我倒覺得麵包不太需要搭配他XD

自製優格我沒那麼喜愛,因為他是比較甜一點、液態的,我自己偏好酸、質地較硬,像希臘優格那一類,雖然這麼說,但整體餐點的質感還是非常好啊!

 


四間道一帶沒有太多的人潮,所以很適合悠閒的走走逛逛,這裡不僅有歷史遺跡,也有許多特色小店,從別人的遊記都看起來挺不錯的 XD 很可惜我們吃完早餐後,發現大多數的小店都沒開,所以我們就只在附近隨意看看了。

下面附上路旁的小店指示,看起來如果店都有開門的話,應該可以逛一陣子呢~很推薦來這裡走走喔!






延伸閱讀

名古屋七天六夜總行程

名古屋最愛名物 蓬萊軒鰻魚飯

一起參與我的生活!

名古屋咖啡店,名古屋式早餐,名古屋必吃,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推薦景點,名古屋特色食物,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 名古屋咖啡店,名古屋式早餐,名古屋必吃,名古屋懶人包,名古屋推薦景點,名古屋特色食物,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行程規劃,名古屋親子自由行,名古屋親子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