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每一次的育兒時光,和孩子相處當中,總覺得自己在無形中收穫了一點什麼,不只對人生的看法產生新的想法,也累積了面對下一個挑戰的熱情,與他們單純的情感交流做的每一小件事都很珍貴,累積了一段段令人懷念的記憶呀!(本篇與Baan貝恩沙棘按摩油合作。)

 

下班去托嬰中心接阿包時,聽老師跟我「交班」阿包的一天,吃了三碗粥、一份水果下午茶、學了什麼新技能,當下我興奮地聽著,但在回到家後,晚餐在餐桌上家人問起這些交班內容時,我才發現自己幾乎都沒聽進去,大概是因為老師懷裡的阿包一舉一動都吸引著我的目光,他表情的任何變化都是那麼有趣。

永遠會記得在阿包六個多月大的某一天,他放學被抱出學校,看見我時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那模樣雖然情緒淡淡的,但是看起來很安心。

 @邦妮蓋瑞小夫妻

 

 

從阿包兩個月大的時候回到職場,是我個人育兒史上受到極大挑戰的開始。經歷了近乎半年之久的產後憂鬱,到後來工作內容轉換的適應期,到現在生活才勉強上軌道了一點。

 

不在孩子身邊時想念著孩子,當需要長時間育兒時偏偏就惦記著許許多多個未完成的事情,人就是這麼矛盾(笑)。

在醫院工作時如果忙到幾乎沒時間休息,常常也就忘了想念孩子,一旦有閑暇的空檔,就會叫要老公傳一點小孩的影片過來,腦中會不自覺的冒出:不知道孩子睡了嗎?他們的一天過得如何呢?

小嬰兒長大的速度之快,大概就是每天看,都覺得長得跟前一天不太一樣,尤其是出差個兩三天後,回到家一看到寶寶就會嚷著「天啊!怎麼長這麼大了!」但是說也奇怪,老公每隔一星期要我看他有沒有變瘦,倒是什麼變化都看不出來呀 XD

在每次每次感嘆孩子又長大了一些,累積之下真心覺得他們大的令人難以置信,晚上上床前看著在床上躺著的四歲多小豆,長長一條,佔據了極大的面積(晚上還會風火輪式翻轉),心裏都會大聲吶喊你到底是誰!

 @邦妮蓋瑞小夫妻

 

 

雖然跟孩子相處時間少了,但我深知保有自己的工作與私人空間還是非常必要。扮演全職媽媽和職業婦女的角色各有優缺點,但我還有好多私心想完成的事,並且也享受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與伴隨而來的挫折和挑戰,相較於溫馨喜劇,過程錯綜複雜有點刺激的劇情片人生,是這時的我所喜歡的。

 

跟老公促膝長談了許多個夜晚,在無數次的徬徨後終究作出決定,畢竟人生永遠沒有辦法have it all,只能列出事情的優先順位,選擇顧好最重要的事情,適當捨棄部分。

在育兒上能和家人取得共識是最美滿的結果了,有家人的照應,在我們無法配合孩子上下學時間時,他們還能幸福的睡到自然醒,下課去公園奔跑(或爬行)盡情放電,有信任的後援之下即使自己忙於工作也能安心。

老公總是提醒我,把「讓自己快樂」放在第一順位,其他就別想太多了吧。

 @邦妮蓋瑞小夫妻

 

現在的生活模式下,跟孩子相處的時光零碎卻充滿歡樂,也許有些時候在孩子面前我或許不是一個有元氣的媽媽,還是嚷著請老公去陪玩,或在旁邊倒地只出一張嘴,雖然自認為沒達到100分的狀態,但應該也及格了(吧?)。

陪孩子的時間想陪大的玩積木、畫圖、寫作業,也想要好好抱一抱小的,陪他慢慢學著爬、學著站立,也讓他體驗哥哥小時候當獨生子的感覺,不管是在工作還是育兒,永遠都覺得時間不太夠用。

 

從小我就非常習慣檢討缺點,想著哪裏可以做更多,哪裡可以更好,幸好在這幾年慢慢學到從另一個角度思考,看到自己已經做到的、已經擁有的。

對我來說,放大陪伴孩子所帶來的幸福感,讓正面的能量成為認真工作的動力,在可能的限度之下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是維持生活平衡很重要的小技巧。

 

在每一次陪伴孩子的經驗裡,我應該最享受他們洗完澡的那段時間。

從浴室被裹著毛巾抱出來,濕漉漉而捲曲的頭髮,肥嫩嫩的小臉在浴室的蒸氣下顯得水潤,搭配他們肉肉短短的身軀,真是太可愛了。

還記得小豆剛出生時,我實習停了一年可以全心全意的育兒,那時有個堅持,每天一定幫他做全套的寶寶按摩,按摩後也認真的抹上乳液,他還真是個過太好的嬰兒啊。

其他時間只要小豆想玩,我絕對放下手邊的事情,有時候唸繪本,有時幫他安排運動練習,從練習抬頭、匍匐前進、翻滾甚至游泳,寶寶能做的活動我們應該都做了。

 

已經四歲多的小豆,有了自己小小的生活圈,每天訴說著在學校的朋友和小女友,有了自己明顯的偏好和脾氣,更讓我懷念那一段全新育兒的時光,懷念起他短小的身軀與軟嫩肉肉捏下去的手感。

 

 @邦妮蓋瑞小夫妻

 

 

源自德國的Baan貝恩

我想媽媽們都認識貝恩吧?我自己從學生時期就在藥妝店買過Baan貝恩的凡士林和護手霜,這個已經三十幾歲信得過的好品牌,1983年就成立了,對大眾應該都不陌生。

Baan貝恩沙棘系列都在德國製造、原裝進口,堅持使用純植物萃取當產品成分的基劑,天然溫和,很適合嬰幼兒或敏感膚質的人使用!

 

 @邦妮蓋瑞小夫妻

這次收到的貝恩嬰兒沙棘系列,是貝恩跟德國的百年藥廠所共同研發,全系列都通過德國Dermatest的安全性認證,沒有重金屬殘留唷。

為什麼叫做沙棘系列呢?到底什麼是沙棘?其實我也是查了一下才知道,沙棘(Sea buckthorn)是一種耐寒的灌木類植物,橘黃色的沙棘果有豐富的營養素,果實萃取出來的油脂含有維生素C與許多抗氧化的物質,對幫助皮膚再生、代謝都有幫助呢,很酷!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1.Abundance of active ingredients in sea-buckthorn oil. (Lipids Health Dis. 2017 May 19;16(1):95. doi: 10.1186/s12944-017-0469-7.)

2.The beneficial health aspects of sea buckthorn (Elaeagnus rhamnoides (L.) A.Nelson) oil. (J Ethnopharmacol. 2018 Mar 1;213:183-190. doi: 10.1016/j.jep.2017.11.022. Epub 2017 Nov 21.)

 

 @邦妮蓋瑞小夫妻

 

 

Baan貝恩沙棘按摩油

商品網址:https://reurl.cc/3lxj8

特別想要介紹沙棘按摩油,如果是長年以來的老讀者,應該知道我是一個很愛油類保養的人,基底油、精油都是我的日常保養重點,當然第一次接觸沙棘油,一定要仔細感受一下了(笑)。

貝恩的按摩油裡含有成份有這些:有機沙棘果萃取、葵花籽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油、迷迭香萃取,金黃色是沙棘的天然色澤,而且不添加類固醇或可能導致過敏的香精,實際體驗覺得算是油膩感低、清爽型的油類,很適合大範圍使用在身上。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有50mL的容量,並且容器是壓頭的設計,使用起來很便利,不會弄的到處都油油的,有在用油類保養的人應該可以懂這個設計多重要 XD。

按摩油的質地比想像中更清爽,很快就被皮膚吸收,在炎熱的夏天使用也不油膩呢。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說起來我用油類當成一年四季的固定保養已經超過三年,可能因為工作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皮膚容易乾,尤其四肢還會乾到脫皮、癢癢的,接觸到油以後,發現只需要在睡前用油簡單按摩,皮膚的滋潤度就會好許多,四肢乾癢的問題都完全沒了,實在讓人變成油的忠實使用者。

以Baan貝恩這瓶按摩油的成分來說,有著我平常就會用甜杏仁油和乳油木果油,相比之下,貝恩的調和比例比起單方的基底油清爽,個人覺得更適合在悶熱的台灣使用,大範圍的按摩也很舒適。

按摩油除了用來按摩以外,我也喜歡在關節處多花一點時間加強,或是針對已經有妊娠紋的肚皮多按摩一下。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當然,一直都很喜歡為嬰幼兒設計的產品,就是為了可以跟孩子共用啦!

按摩油的功能兼具了按摩和護膚保濕,對我來說跟保濕乳液一樣,都是必備的。

 @邦妮蓋瑞小夫妻

 

幫嬰兒按摩除了會讓他的愉悅、安全感提高,也可以加強觸覺刺激,在肚子消化沒有那麼好時,也可以順時鐘輕輕按摩,幫助腸胃蠕動。

 @邦妮蓋瑞小夫妻  @邦妮蓋瑞小夫妻

 

每次在我們的按摩時光,阿包露出放鬆的神情,咧嘴露出一顆小牙的笑容,讓我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好值得。

 

 

最後,對貝恩沙棘油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官網看看唷:https://reurl.cc/3lxj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