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過年固定都會一家人回嘉義看小豆阿揍(我外婆和奶奶),今年也費盡千辛萬苦的回南部。和邦妮走在人來人往的嘉義圓環時,聽到後面幾個年輕妹妹在討論過年的飲食。

A妹:「我跟妳們講!我每次從台北回嘉義過年!都會胖一公斤!現在已經47了!」
B妹:「我也是!我才回來兩天已經全部吃一輪吃超多了,現在應該也有47了!」
C妹:「我光今晚在文化路中山路吃的就比我平常一天多了!應該也要47了!」

用眼角餘光偷窺她們,三個女生身高大約都165,然後在抱怨體重邁向47。

我常常覺得,對這些北漂的年輕人們很重要的一點是「建立更開闊的眼界」,外面的世界多的不只是熱鬧繁華,還有更多的資源與人才。

好比說,當她們侷限在促狹的兩三天胖一公斤(而且還是胖到47公斤)這種小家子氣的數字時,她們應該要知道,走在她們前面的那位胖爸今天下午剛到嘉義,然後幾分鐘前量體重時已經比在飯店check in 時多1.2公斤了。

上一篇:蓋瑞日記│價位變化

下一篇:蓋瑞日記│吳季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