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小豆最近看了外太空的書,對於太空人和外星生命很是著迷。
「把拔,世界上有沒有外星人?」小豆問我。
對於如何回答這個問題?我很猶豫。
⠀⠀⠀⠀⠀⠀⠀⠀
小時候,大我許多歲的姊姊也回答過我這個問題,但她有點用力過猛。
⠀⠀⠀⠀⠀⠀⠀⠀
「世界上會不會真的有外星人?」全家看完MIB星際戰警後,我問她。
「嗯,有啊,外星人平常都會裝成地球人,其實我們身邊就很多….」
「?!」
當時大班左右的我,一聽大驚,原來這世界跟電影演得都一樣。
⠀⠀⠀⠀⠀⠀⠀
「蓋瑞,像我覺得爸爸媽媽可能就是外星人…..」最後,她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並要我留意爸媽的一舉一動。⠀
⠀⠀⠀⠀⠀⠀⠀
⠀⠀⠀⠀⠀⠀⠀⠀⠀⠀⠀⠀⠀⠀
⠀⠀⠀⠀⠀⠀⠀
從那之後,我開始為期數周的緊迫盯人,老爸老媽有人在看的時候,是人類的模樣,但只要沒人注意,就會變回外星人,我這麼相信著。⠀⠀⠀⠀⠀⠀
周末大清早,老爸整個人包在被子裡呼呼大睡,只露出一點額頭和頭髮。⠀⠀⠀⠀⠀⠀⠀
「唔….躲在被子裡的部分在偷偷脫皮嗎?」
凌晨,已為我們已經睡覺的爸媽,在自己的房間,關起門來看電視。
「門縫透出不斷閃爍的光….一定是他們在聯絡基地….」門外昏暗的走廊上,我小心翼翼的注視著地上的光。⠀
⠀⠀⠀⠀⠀⠀⠀
⠀⠀⠀⠀⠀⠀⠀
⠀⠀⠀⠀⠀⠀⠀
稽查外星人的行動持續著,但無論怎麼檢查,爸媽始終是人類的樣子。⠀⠀⠀⠀
迅雷不及掩耳的打開門,可惡,還是人類!「咻」的快速轉頭看一眼,痾,還是人類!
我會因為屢次失敗而認清我爸媽是地球人的事實嗎?⠀⠀⠀⠀⠀⠀⠀
⠀⠀⠀⠀⠀⠀⠀
「外星人能讀取人類想法,所以他們早就知道我要轉頭了。」
「好厲害阿外星人….嘖嘖….」執迷不悟的我,想出了這樣的解釋。
⠀⠀⠀⠀⠀⠀⠀
還好,外星人鬧劇並沒有持續多久,很快的,寶可夢熱潮開始了,我不再稽查外星人,改成在野外四處稽查尋找皮卡丘,想必我爸媽也如釋重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