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B嬸熱愛爬山,爬山的人不會老,她這麼說。
⠀⠀⠀⠀⠀⠀⠀⠀⠀
「我爬山常常會遇到一個老奶奶,80幾歲!身手矯健!」
「看到覺得好厲害,我就問她您怎麼保養的?」
「她回了我一句,山中無歲月,哇這回的真好!」⠀⠀⠀⠀⠀⠀⠀⠀⠀⠀⠀⠀⠀⠀⠀⠀⠀⠀
她一邊陶醉的回想著和老奶奶的對話,一邊繼續鼓勵我爬山。⠀
⠀⠀⠀⠀⠀⠀⠀⠀⠀
「像你已經算很會保養了,現在三十幾吧?如果你也來爬山,十年後看起來還是三十幾!」
我靠,誰跟你很會保養?我十年後實際年齡是真的三十幾吼…..⠀
⠀⠀⠀⠀⠀⠀⠀
但不管了,說到爬山,我總會想起大學時的陰影,那時我和邦妮交往快一年。
⠀⠀⠀⠀⠀⠀⠀
「我爸媽周末要和朋友J姨去爬山,他們邀你一起去,你要來嗎?」
「哦爬山?讚!算我一個!」
爬山?我可是老江湖,小時候的周末,老爸常常帶我們去爬山,停好車,在路邊買瓶彈珠汽水,走著一階階的樓梯,朝山上能盪鞦韆的小公園走去。⠀
種種美好回憶湧上心頭,讓我期待起那個周末。
⠀⠀⠀⠀⠀⠀⠀
周末,我開心的坐著她們的車,一路上有說有笑,很快的到達了目的地,記得叫皇帝殿。
⠀⠀⠀⠀⠀⠀⠀
「到囉!來,大家一人拿一個手套!」一下車,J姨從後車廂裡拿出一疊手套,依次發給了我們。
「唔?手套?」看著手裡的工地手套,我摸不著頭緒的收進了口袋。
⠀⠀⠀⠀⠀⠀⠀
事後,我才知道那是之後攀爬陡峭坡,要拉繩子上去防滑用的。
⠀⠀⠀⠀⠀⠀⠀
「來用力拉!年輕人不能在這裡就沒力喔,等等還有幾段也要用拉的!」
「重心穩住喔,這裡沒有欄杆,要手腳並用,來!用力!」
不只山中無歲月,這山中也無彈珠汽水,無登山步道兩側賣香腸小吃的攤販,放眼望去看不到出口,看不到可以盪鞦韆的小公園,只看得到長滿青苔的石頭和樹。
地獄,這是地獄。
⠀⠀⠀⠀⠀⠀⠀
⠀⠀⠀⠀⠀⠀⠀
半年後,J姨又再揪了一次爬山,我謊稱我要期中考,閃過了一顆子彈。
⠀⠀⠀⠀⠀⠀⠀
「咦你們不是同班同學?邦妮說她可以欸?她不用考試噢?」
「選的課不一樣啦阿姨。」
「哇,蓋瑞是很認真的學生唷!」
⠀⠀⠀⠀⠀⠀⠀
山中無歲月,我這輩子大概是很難體會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