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懷孕過程的重頭戲–拍攝孕婦寫真–終於在懷孕週數34週時完成!從很早就開始找台北攝影工作室,最後選擇的OhHiYao早安攝影工作室讓我們超滿意啊,除了分享我們的孕婦寫真兼全家福,還有怎麼決定拍攝風格、選擇工作室與準備服裝,這次拍完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封肚了。

台北孕婦寫真

 

 

這次懷第二胎到後期實在有累到,要再生第三胎的機率非常低,自從封肚的想法比較確定後,孕婦寫真對我來說重要性立刻向上攀升,早在懷孕初期,就積極的開始瀏覽各間攝影工作室的作品,詢問價格與檔期能不能配合,很多熱門的攝影師也是不早點約約不到啊。

當然,跟第一胎時一樣,拍出美美的孕婦照仍然是我認真飲食控制最大的誘因,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目標,常常在瀕臨失控想大吃,或是完全提不起勁運動時,為了拍出美照這個膚淺的理由,做出相對健康又進入正向循環的選擇。

而且因為孕期常常失眠,好幾個輾轉反側的夜晚都是靠著搜集拍照相關的資料,讓自己不至於太無聊,所以不得不說孕婦寫真是我幾個月來的心情寄託 XD

 

 

接下來就慢慢敘述這次為什麼會選擇早安攝影工作室,如何準備服裝,如何與攝影師溝通,以及放上大量的美照成品來跟你們分享囉!

 

 

孕婦寫真風格

第二胎時的拍攝想法與第一胎真的會差很多,第一胎Sosi孕婦寫真(落落長分享文點我)那時我們的樣子多清純可愛啊 XD

大約四年前懷小豆時,自助婚紗剛興起,還記得那時候濾鏡也剛開始流行,很夯的幾間自助婚紗工作室大都走強烈風格的濾鏡style,或是現在大家仍然十分受到喜愛的小清新風,以跟傳統的婚紗照有所區別。

我們第一胎的孕婦寫真就是在當時最火紅的Sosi工作室拍的,回顧當時的照片,那時拍出的甜蜜清新感現在看還是很喜歡。

 

經過這幾年來因為自己對攝影了解更多,越來越清楚自己喜歡的畫面與風格,反而已經不喜歡強烈濾鏡,比較喜歡自然膚色與照片色調,看我平常自己的照片就知道啦。

除了明亮感的風格以外,也希望挑戰一些比較時尚、酷酷的感覺,平常沒有閃燈那些專業道具還真的拍不出來,心裡對於這次孕婦寫真的想法很快就確定了,就可以進入挑選工作室的階段囉!

 

 

怎麼選擇孕婦寫真的攝影工作室?

我覺得孕婦寫真大致可以分為兩種常見的風格,一個是擺拍為主,通常會搭配孕婦婚紗拍攝成藝術照,一個是自然感的,主要是人物溫馨互動,佈景以白色等柔和的顏色為主,家常的佈景或是可愛的鄉村風。

首先要了解的是,每一位攝影師都有自己習慣的拍攝模式和後製風格,之前亂逛婚紗論壇,常看到新人收到婚紗照後,不滿意調色和拍攝風格,這時都很想搖搖發文者的肩膀,既然選了那位攝影師就代表你喜歡他的風格呀,不是嗎!

再來,一定要把攝影師的作品大致瀏覽過,至少他大部分的作品都符合自己的喜好,才不容易發生不如預期的狀況。而且很多攝影師的作品集都會放美女模特兒的作品,一定要看看他把拍普通人拍成怎樣,如果只能拍美女不厲害,要把普通人都拍成仙女才厲害呀 XD

總之那時候晚上失眠都在找孕婦寫真的資料,當我看到Oh Hi Yao早安攝影工作室的作品時,明亮的風格,自然的人物互動,以及能把不同身材的孕婦拍的優雅,就立刻把他放在我的第一順位。價格在官網寫得很清楚透明,一問之下,檔期也OK,真是太完美了!

 

台北孕婦寫真

孕婦寫真服裝準備

這次原本一直對孕婦婚紗心心念念,不拍就怕這輩子再也沒機會了,可是再三猶豫之下還是打消念頭,第一是租禮服一件約要五千元,很擔心租了以後拍攝當天小豆不受控制,拍不了幾張照片就有些可惜,第二是詢問了攝影師阿堯的意見,他很果決的說「不用租啊!穿居家便服就好」,看過他的作品他的確擅長拍便服,而且便服也可以拍的很有感覺,想了想終於死了穿婚紗的心,現在回頭看也覺得還好沒有花錢租呢。

為了和第一胎的照片有所區隔,準備的風格也比較不同。建議在採買需要的服裝以前,就可以開始擬定拍照計畫,才不會發生買太多用不到的情況。另外,也最好能先試穿再購買,雖然網購價格常常很誘人,但懷孕時的身形變化大,很多以為穿了很美的衣服會與想像中穿起來完全不一樣,第一胎時沒經驗,這一胎可是都有從之前的錯誤中學到教訓的 XD

這次由於有小豆這個不穩定因素,選定兩個一定要拍到的畫面(一黑一白),其他就隨緣,有多拍的都是賺到,不希望自己以及孩子太累,也不想給老公及攝影師壓力。(最後發現什麼都有拍到,賺很大呀哈哈)

媽媽的服裝

1.白色內衣一套,搭配白色罩衫、白色襯衫與牛仔短褲
2.黑色內衣一套,搭配深藍西裝外套與牛仔長褲
3.Nu Bra與胸貼

基本上以媽媽的服裝為主,媽媽是主角 XD,再依風格搭配爸爸和小孩的,這次都是基本款便服,準備上也輕鬆許多呢。

爸爸與兒子的服裝

1.白色T-shirt或襯衫,搭配卡其褲,兒子則是棉質可愛感的圓點短褲
2.深藍T-shirt或襯衫,搭配牛仔褲(老公竟然忘記帶牛仔褲到攝影棚,所以沒換褲子,不過也不太重要就是了

 

 

OhHiYao早安攝影工作室

原本還擔心老公唸幹嘛拍這麼多孕婦照,幸好老公一直都很支持留下紀念,讓我拍個過癮,而且這次經過拍攝過程、看到成品後,再次讓我確認了:只要夠專業,就是有價值!

攝影師阿堯在拍攝過程非常專業,除了能順利引導有尷尬癌的蓋瑞還有三歲半的小豆,即使我在拍攝時裸露尺度較大,也不會有什麼尷尬的感覺,看到成品更是超開心的。

這次能拍得這麼滿意,還有造型師小朱絕對功不可沒,她的微整級化妝術真的很厲害,雖然我平時已經自認十分認真在精進化妝技巧,還是覺得跟她的技術差太多了,她畫的妝真的好美呀!要不是那天拍完下大雨,加上兒子累了,真想再請老公幫我拍個一百張 XD

 

以下就放上照片囉,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

台北孕婦寫真 早安攝影工作室 台北孕婦寫真 早安攝影工作室 早安攝影工作室 台北孕婦寫真 早安攝影工作室

OhHiYao早安攝影工作室,全家福,孕婦寫真,孕婦寫真衣服,孕婦日記,懷孕 早安攝影工作室 台北孕婦寫真 OhHiYao早安攝影工作室,全家福,孕婦寫真,孕婦寫真衣服,孕婦日記,懷孕早安攝影工作室

 

 

從兩人世界才過了幾年,不知不覺就快變成一家四口的小家庭了!想到自己將成為兩個男孩的媽,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看到懷小豆時拍攝的孕婦寫真,當時拍照的場景,還有那一趟產前跟老公的台中小旅行,許多相處的點滴都還歷歷在目,好像當年青澀的我們就在眼前笑著鬧著,照片就是有這樣的魔力吧。

很慶幸藉著部落格,把身邊的故事都一一記錄下來,記錄小豆與弟弟的成長,我跟蓋瑞也一起長大。

希望能一直像現在這麼幸福,很久很久。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