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如果問我第二胎買了什麼?孕婦枕絕對是我清單中的第一順位,生第一胎時就感受到好的孕婦枕可以讓孕期的肌肉不適和懷孕末期的呼吸不順改善很多,除此之外,還因為家中的老公和兒子都跟我搶孕婦枕,讓我們家有不只一顆孕婦枕的需求 XDD 經過仔細思考自己的需求,第二個孕婦枕推薦這次挑選的六甲村炫涼馬卡龍孕婦哺乳枕,可以完整兼顧孕期與哺乳期的功能,並且涼感的表布真的非常適合容易燥熱的孕婦喔。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第一胎時就購入一顆德國的孕婦枕,第一個出現搶奪者是兒子,從一歲多後便每天都堅持要抱著孕婦枕才肯在自己的小床入睡,到了這一胎一驗到懷孕,我便把孕婦枕拿回來我和老公的大床,沒想到,每天早上起床後竟然發現,怎麼是老公抱著孕婦枕在睡覺!

在我鄭重抗議後,老公很沒品的拒絕歸還我的孕婦枕,「不行啦孕婦枕太舒服」、「再買一顆一人一顆多好」,禁不起他一再慫恿我添購一顆新的,我便不客氣的拿著信用卡去尋覓新枕頭了。

 

由於家裡的第一顆孕婦枕比較長,材質與形狀的關係雖然可作為哺乳枕,但在第一胎生完後才發現並不如一般哺乳枕好用,所以這次挑選我的重點有以下兩個:

1.長度不要太長,要不然家裡的床雖已是加大尺寸,放兩顆枕頭還是有點佔空間。

2.適合作為哺乳枕,雖然大多孕婦枕都標明可以在產後當哺乳枕,但我希望是更類似哺乳枕的形狀和材質。

 

經過一番搜尋,發現與第一胎間隔三年多,孕婦枕的選擇多了好多啊!以前在各論壇中爬文媽媽們推薦的品牌都是那一兩個,現在比較像百家爭鳴,各品牌都有自己的擁護者,更難選了 XD

最後在我心目中勝出的是六甲村的孕婦哺乳枕,原因大致上有兩個,第一個是以前買過六甲村的用品,對六甲村這個品牌滿有好感的,給我的印象就是「老牌、平價、好用」,第二個是他的孕婦枕是最符合我的挑選條件,所以挑好了品牌後,接著進入了挑選的第二關挑款式。

 

官網可以看到孕婦哺乳枕有好幾款可以選,從最基礎的樂活枕,多功能的3in1哺乳機能枕,到最新款布料有所升級的炫涼馬卡龍孕婦哺乳枕。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如果有經歷過夏天的孕婦,一定能理解那種全身黏膩的感覺!孕婦本來就很怕熱,身上的皺褶又多(胸下與肚子下尤其容易積汗啊),這種時候,只要能多一點涼感都好,所以最後我選的就是夏天的新品–炫涼馬卡龍孕婦哺乳枕囉。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炫涼馬卡龍全方位孕婦哺乳枕

商品連結

一開箱摸到涼感的布料材質,就讓我覺得挑選炫涼款果然是正確的,冰冰涼涼的在夏日很有感啊!

配件包含三個部分,孕婦枕、連接布與小枕頭,與一條防水巾,怕寶寶吐奶可以墊在下面與枕頭隔離。

這種進階版的孕婦枕,比基本款多出一顆附屬小枕頭,是側睡時可以墊在背後用的,跟孕婦枕用扣子連接起來。如果不想使用也可以拆下來,平時跟老公躺在被窩裡看電影、看球賽的時候都滿好用的 XD

另外,想要換洗的話,表布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不過裡面的枕心建議不要下水,用太陽曬過就好。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我們也很常拿來當作靠枕,老公睡前在床上總喜歡滑滑手機、iPad(對睡眠品質有不好的影響,是不良示範 XD),我到懷孕後期很容易覺得喘,需要讓上半身抬高一點,把孕婦枕墊在背後比起一般枕頭舒適很多。

想起第一胎快要生產的那一兩週,會喘的平躺幾乎睡不著,一定要半躺半坐著睡,想到即將到來的那個階段就覺得害怕啊!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常常到傍晚腳就開始水腫,睡前除了簡單的淋巴按摩、做做伸展,也可以把腳抬高約十五分鐘,個人覺得這些方法對消水腫很有幫助。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平常蓋瑞前一天在醫院值班整夜沒睡,隔天下午的休假就會是他的補眠時間,我常常為了少開一台冷氣,跑去床上用電腦(又是一個對睡眠品質不好的不良示範 XD)

需要床上桌時,有個孕婦枕真的是超好用!以前曾經買過兩個不同品牌的床上桌,可是除了佔空間外,用久了還是覺得桌子硬邦邦的,沒辦法多角度調整,不如枕頭有彈性,後來才知道孕婦枕就有床上桌功能,使用期更是可以延長好多年 XD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墊在小寶寶身後哺乳,與用奶瓶幫寶寶餵奶,這種可以扣成環形的枕頭我認為是比較適合哺乳的,上一胎在月子中心就有試用過,覺得非常好用,回到家原本想立刻買一個,後來幸好在掙扎練習一兩個月後,順利用躺餵的哺乳,用奶瓶餵就丟給老公,才暫時打消了買哺乳枕的念頭,還好這胎有預想到,就已經先準備好啦!

看官網裡的介紹,也可以當大一點寶寶的小沙發,模樣挺可愛的,可惜家裡這隻三歲半的特大寶寶不配合示範,只好放個示意圖,並且期待二寶來乖乖坐了 XD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懷第一胎時很多用品都到了中期以後才買,用了才發現真該早點買啊!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懷孕像是孕婦枕、孕婦褲、孕婦內衣都早早就買好,讓整個孕期的生活品質提升許多,選擇自己喜歡的產品,拉長它的使用時間更覺得划算。

這一顆孕婦枕推薦給夏天的孕婦們,到現在即使我幾乎全天候都待在冷氣房,布料摸起來涼涼的感覺還是很有感,每次都覺得是孕婦的小確幸呢!

六甲村孕婦枕,孕婦日記,孕婦枕推薦,懷孕

 

買孕婦哺乳枕現在有活動送鈣粉和卵磷脂,鈣粉我還滿喜歡的,甜甜的粉末包裝早晚各一包,對現在在控制糖分攝取的我吃起來很療癒 XD 卵磷脂預計下個月就可以開始吃了,希望這一胎哺乳能跟上一胎一樣奶量超足超順利 🙂

 

 

六甲村

六甲村官網連結

炫涼馬卡龍全方位孕婦哺乳枕 商品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