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白蘭氏鷄精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喝了這麼久,我從來不知道它背後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從最初發源於英國皇室的歷史背景到近代生理學上一項項的臨床實證,經歷了許多年的考驗,並在科學上取得一共四十幾篇的國際期刊證實鷄精有提升體力與調節免疫的效果,白蘭氏鷄精背後的故事之豐富,讓自以為跟鷄精很熟的我與蓋瑞被大大的驚艷到啊!

白蘭氏雞精 | 從小到大的唸書好朋友 免疫調節與提升專注力都有臨床實證!

我與白蘭氏鷄精的淵源由來已久,從小超認真讀書的我不放過任何讓自己更好的機會,國高中時習慣早睡早起唸書,為了讓自己清晨讀書效率高,每天總會來一罐鷄精或維他命B,天還濛濛亮、在昏黃的桌燈下寫字的情景都還歷歷在目,這樣苦讀的日子前前後後過了六年,現在回想起來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堅持的下去 XD

這半年來懷孕的同時在醫院上班,回家還要陪大寶、讀書準備考試,生活實在忙碌,各方面的壓力也很大。到懷孕的中期,我開始像以往一樣喝白蘭氏鷄精,一方面是要應付各個角色所帶來的壓力,另一方面也是想著多少為二寶進補一點,要不然比起三年前懷大寶時認真健康的生活,第二胎懷孕時的身體狀態不佳,也讓我心裡總覺得有些愧對弟弟啊!

 

本來以為自己鷄精從小喝到大,對白蘭氏鷄精已經十分熟悉,想不到,這次跟蓋瑞受邀一起聽了白蘭氏的說明會,才發現這個公司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其中很特別的一點是,他們對臨床實證的熱情很驚人,曾以為只是行銷口號的「體力好、專注力提升」,竟然擁有44篇登上國際期刊的研究支持!一直以來都把鷄精當作濃縮方便的營養素來源而已,想不到喝了這麼多年的鷄精,早已在科學研究中,被證實真的很適合工作火力全開時喝呢。

平常看醫學期刊看多了,大概會知道哪些種類的研究好做,哪些不容易做。白蘭氏公司在這幾十年來,總共投入超過13億台幣的經費,不只是動物實驗,也有人體實驗來嘗試驗證鷄精的效用,在世界各地如英國、新加坡、日本、台灣也與大學和醫療機構合作,試著用科學化的角度來證實鷄精的效果,也在一篇篇發表的期刊中,被證明了在體力和精神的改善上,有著科學佐證的效益。

 

 

白蘭氏雞精 | 從小到大的唸書好朋友 免疫調節與提升專注力都有臨床實證!

白蘭氏品牌故事 英國御廚傳入民間的補品

接著來點有趣的白蘭氏冷知識吧!一想到鷄精,總會直覺鷄精是屬於亞洲的食物,但其實鷄精起源於西元1830年的英國,由英國皇室御廚白蘭(H. W. Brand)先生為因疾病日漸消瘦的亨利四世,所設計出改良式的濃縮鷄湯,去掉脂肪與長時間熬煮讓鷄湯的營養更濃縮外,也容易吸收。亨利四世在白蘭先生的食補下,也漸漸的回復健康。而在白蘭先生退休後,英國皇室允許將這份秘傳食譜帶到民間,也因此,第一瓶鷄精便開始出現在坊間。

白蘭氏是什麼時候到台灣的呢?從1974年在台灣成立公司,1976年在彰化鹿港的工廠開始營運至今,台灣市場上可以買到的白蘭氏鷄精都是台灣製造的喔。在台灣深耕超過40年了,難怪想到鷄精就想到白蘭氏,這連結已經變成直覺到不行的膝蓋反射啊 XD

沒想到這個品牌已經超過180歲,還有這麼有趣的演進歷史,對白蘭氏的好感與信賴感又更多了!

 

 

白蘭氏鷄精臨床實證-免疫調節功效

1.有助於促進免疫細胞增生

2.有助於促進吞噬細胞活性

3.有助於促進自然殺手細胞活性

在今年四月,白蘭氏鷄精取得了衛福部對健康食品的「免疫調節」認證,代表這些研究的證據力夠強!免疫細胞、吞噬細胞與自然殺手細胞都是人體免疫系統很重要的角色,促進他們的活性讓免疫力提升,我想這項功效對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們絕對有很大的吸引力。

 

白蘭氏鷄精臨床實證-體力好、抗疲勞

1.工作更專注、降低疲勞,研究發現鷄精可以讓反應變快。

2.促進新陳代謝、強化體能,喝鷄精15分鐘後就開始增加新陳代謝率,能量水準也提升。

3.幫助調整情緒,能良好的應付壓力反應。

4.快速恢復運動疲勞,運動代謝廢物能被代謝的比較快。

5.研究發現飲用鷄精媽媽的母乳成分,對產後媽媽的健康有幫助喔。

 

 

白蘭氏雞精 | 從小到大的唸書好朋友 免疫調節與提升專注力都有臨床實證!

白蘭氏鷄精什麼時候適合喝呢?

鷄精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喝的,像是上面提到這些「抗疲勞」與「免疫調節」的功效,更適合需要長時間專注力,或常覺得疲勞、情緒不佳,或是在大量運動後想要加速復原,與懷孕產後的媽媽們。

而且鷄精的成分單純,不添加香精或防腐劑,長期飲用也不太需要擔心。

 

白蘭氏鷄精與滴鷄精有什麼不同?

由於本人現在是個孕婦,總會聽到不少媽咪喝滴鷄精,但我自己兩胎都沒喝過,這次忍不住問了白蘭氏到底跟滴鷄精有哪些不一樣。

白蘭氏的鷄精製程是需要在十個小時高溫高壓的環境下提煉出來,而且經過奇妙的萃取作用後,整隻雞的剩餘殘骸是粉末,與一般滴鷄精像熬煮雞湯,剩下骨頭是完全不一樣的。

市面上的滴鷄精畢竟沒有固定的製作流程,很難以科學角度分析它的營養成分和效果,不過因為喝起來是濃郁的雞湯,至少喝起來心靈上有獲得滿足應該是確定的 XD

另外,因為白蘭氏鷄精是沒有脂肪的,所以肉汁的氣味與雞湯會比較不一樣,但我個人也滿喜歡鷄精的味道啦,況且沒脂肪也讓自己少一些熱量上的負擔。

 

鷄精鈉含量高嗎?

鷄精的成份非常單純,就是雞和水,沒有額外添加鹽,一罐鷄精的鈉含量是54毫克,與衛生署建議一天鈉攝取量2400毫克相比之下完全不高,甚至比一杯牛奶所含的鈉還少,而且符合低鈉食品的標準喔。

 

小朋友可以喝鷄精嗎?

建議小朋友四歲以上就可以喝。

蓋瑞在實證醫學上一向充滿批判性和嚴格,但聽完鷄精的臨床實證說明並自己研讀了一些研究後,竟然跟我說以後會買給小豆喝,這對他來講是很不容易的突破,也希望小豆長大後會乖乖喝啊!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