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第一胎時沒經驗,不知道台北市月子中心有多熱門,拖到太晚才找月子中心,結果不是滿房就只剩最大房,這次從驗孕驗到二寶就開始找,就順利訂到心目中的第一順位–華悅囉。

距生產還有一段時間,老公蓋瑞就開始偶爾喊喊「好期待去住月子中心喔!」這類的話,回想他之前在月子中心真的過得挺好,吃得像產婦,休息得比產婦還充足,難怪他比我還期待入住月子中心啊 XD 這次在華悅,蓋瑞果不其然也像在度假一樣。

常聽到很多朋友在生二寶時,會猶豫要住月子中心還是在家請月嫂,因為月子中心通常規定新生兒要和六歲以下的小孩隔離,擔心有感控問題,畢竟幼兒園的病菌有多毒相信爸媽們都懂 (淚),所以如果家裡無後援,大寶要跟著入住,餵二寶勢必要請護理師幫忙或特別跑到哺乳室,對於想親餵的媽媽比較不方便。

雖然我曾經短暫猶豫過,但因為月嫂不穩定因素較高,可能生活習慣或飲食口味不合,需要再適應和溝通相對費神,於是很快下訂月子中心,在我們入住以後覺得這決定正確無比啊!以我凡事都愛自己來的個性,大概只有住在月子中心可以好好休息,要是在家裡半夜聽到孩子哭,我大概也會忍不住衝過去吧。

產前一直告誡自己不要像生大寶時母愛爆發,每天母嬰同室自己照顧,當年回家前護理師們還特別送我不少小禮物因為我幫他們分擔工作 (無誤),這次努力逼自己偶爾把寶寶推回嬰兒室,才稍微有喘口氣的感覺。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原先也幻想過是否可以自己照顧新生兒,畢竟已經養過一個孩子有點經驗,夫妻倆又有些醫學背景,不至於顧不來吧?當然維持呼吸心跳是沒問題,但許多眉眉角角要不是有護理師的幫忙,真的無法那麼順利上手。

每一個寶寶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二寶阿包出生後在加護病房觀察,可能因為前幾天沒辦法順利親餵,哺乳不如第一胎順利,而且距離上回照顧新生兒已經三年多,許多細節都需要複習和更新。

產後我內心的許多崩潰小劇場,幸好在專業團隊的幫忙下問題很快解決,照顧新生兒逐漸上軌道,我才終於能放心休息。反觀蓋瑞,倒是在月子中心住好吃好睡好,住院睡陪病椅三天的黑眼圈立刻消失,說是來度假的真是不為過。

這次月子中心為什麼選華悅呢?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選擇月子中心時我考量的順位大概是這樣,第一是地點,如果是第一胎只需要考慮老公上班方不方便,第二胎則最好還要離家近,大寶來探視和上下學接送會比較輕鬆。華悅的位置很接近捷運忠孝新生站,就在帝寶後方,考量到我們的生活圈都在這一帶(絕對不是因為我家在帝寶 (這還用說),對蓋瑞和小豆都方便,華悅自然被列入前幾順位。

第二是醫療照護和服務,因為每天與護理師和服務人員接觸最頻繁,護理師每幾小時運送寶寶過來,還有一天送餐六次以及入房打掃,人員親切且專業的話真的會讓心情很好!華悅從2013年開幕以來我就有注意到一直都是好評不錯的,尤其被稱讚的是照護和服務品質,不得不說這裡的護理師真的很專業又親切呢。

接下來我才會考慮房間環境、餐食和價位,不過因為同一地區的月子中心價位都不會差很多,餐食方面每個人口味差很多,如果無法試吃的話網路評價也只能做參考,所以這次挑選月子中心我們很快就決定好了。

專業又親切的護理師讓我哺乳順利許多!

前面提到一開始親餵阿包並不順利,由於他一出生食量就很大,雖然我餐餐跑去加護病房親餵 ,半夜也請護理師call我過去,奶量卻還是追不上,讓第一胎順利全母乳的我有點挫折。

入住護理師來做全身的評估時,幫我擠奶、按摩硬塊,確定乳腺通暢,看到奶都用噴的實在有信心許多啊。接下來每天也都會來關心乳房有沒有硬塊或傷口,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到飽,就算沒有問題跟可愛的護理師亂閒聊也很開心。

當初以為自己照顧新生兒很OK真是太天真了,我先自首,跟餵奶相關的問題大概問了一百題吧 XD 不過千萬別以為奶量夠就會餵的順利,餵奶姿勢、時間和頻率、含乳是否正確、怎麼判斷寶寶吃飽等等,這些細節可是會大大影響產婦的生活品質呀。

護理師也在閒聊之中分享很多最新的育兒知識,還有其他媽媽的經驗,畢竟育兒方法常常沒什麼標準答案,能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多一些可以參考的方法,真的很有幫助呢。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華悅的房間舒適的像飯店

既然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房間有多舒適。華悅是獨棟的建築,出入份子比較單純對許多媽媽來說似乎是大加分。內部雖然不如這一兩年開的月子中心新穎,參觀時第一印象或許不是最吸引人的,但住久了卻越看越滿意,說實在,裝潢已經很美了啦 XD

我們住過兩種房型,入住的前幾天因為房間分配,先住在七樓的九坪精緻房,後來才搬去原本下訂的十二坪豪華套房,嬰兒室分別在二樓和五樓,會依入住的樓層分配唷。

十二坪的豪華套房有著大片落地窗,住進去大概就不想走了,裡面的配備除了有免治馬桶和浴室暖風設備,還有比家裡還齊全的微波爐、空氣清淨機、除濕機以及Spa泡腳機,和豪華套房才有的Combi電動搖床、nomi成長椅和膠囊咖啡機,簡直比飯店還飯店。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我非常享受一大早把窗簾拉開,讓自然光灑落,用膠囊咖啡機沖泡一杯咖啡,播放著輕柔的音樂,然後坐在窗邊餵奶或用電腦,假掰文青媽就是需要這樣的小確幸呀!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很喜歡華悅的房間設計,把客廳與臥室之間做了隔間,這樣當阿姨來送餐及清潔出入時,如果剛好在床上休息會比較有私密感,不會一開門就被看光光。而且客廳和臥室有著獨立的空調系統,由於我生產完一直處於燥熱的狀態,自己在客廳時可以任性的把冷氣調到低溫,不用管一直喊冷、縮在被窩裡的蓋瑞。

華悅的月子餐由福華飯店供應

華悅的餐是跟福華飯店配合供應,這點聽起來就很讓人期待,一輩子能這樣天天享受room service,還能每天吃飽飽,大概就只在坐月子期間了。因為家裏不是很傳統,我完全不熟悉坐月子的習俗,後來才知道產婦根本從早吃到晚,一天總共吃六餐,三餐正餐以外還有早點、午點、晚點,真的很驚人。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這裡的餐點份量超大,據護理師說沒幾個媽媽吃得完,我已經是朋友中公認的大胃王,跟蓋瑞以前去吃到飽可以吃十二球冰淇淋的,但這月子餐的份量我還是需要跟蓋瑞和小豆分食,不過這樣說起來好划算啊,一人坐月子全家一起補,而且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很開心。

我覺得華悅很不錯的是餐食可以調整的空間大,每週提前收到菜單後,如果有什麼飲食偏好,都可以先請櫃台人員幫忙調整,他們會盡可能地滿足需求,比在家訂外送月子餐更客製化一些。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另外我也很愛這裡的瑜伽課和瑜伽老師 (一定要趁機告白雖然她看不到),從產前就可以來上孕婦瑜伽課,坐月子期間每週還有產後瑜伽課可以上,以前就有在做瑜伽,覺得她教的內容真的很棒,對孕婦和產婦需要伸展的肌群都很有幫助。

寶寶游泳這個爸媽親友最愛的活動還是每次都看不膩,這裡有準備許多可愛的頭飾,未免也太惡搞了哈。不像小豆當初是從頭到尾邊睡邊漂浮,阿包一進水裡食慾就被喚醒,從頭哭到尾啊,我們實在看的不忍心就請護理師把他撈起來了。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回家時才收到護理師幫我們做的「畢業紀念冊」,裡面有好多幫阿包拍攝的可愛照片耶,收到時好驚喜呀!這次在華悅的坐月子經驗真的很美好,回家後更是懷念不已,不過我絕對不會為了懷念華悅而生第三胎了。

台北月子中心,孕婦日記,懷孕,華悅,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