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邦妮蓋瑞小夫妻

今年從孕期開始漸漸迷上了保養,儀式感確實是女人生活中很需要的,這陣子使用的專櫃保濕精華液推薦給大家,分別是SK-II神仙水青春露、碧兒泉奇蹟水與Albion健康化妝水。不論是穿搭或保養,我的理念都是很一致的,只有了解自己,深刻認識什麼最適合自己的體態或是膚質,才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維持最好的狀態。來聊聊神仙水的使用感受,以及精華液推薦用法吧。

推薦精華液之前,先交代一下我的膚質,我的膚質屬於混合偏乾肌,很典型的T字部位容易出油,兩頰偏乾燥,尤其是氣溫較低的秋冬兩季,兩頰常有緊繃感,上妝容易不服貼且偶爾乾的嚴重時會小脫皮,有粉刺及容易泛紅,但不太會長痘痘。這次要推薦的精華液與神仙水都滿適合我的膚質狀況。

近期換季氣溫忽冷忽熱,明明晚上做足保養,到了早上即使沒有洗臉,還是覺得肌膚乾乾的,有些暗沉,上妝的妝效也不像夏天那麼服貼。某一天試著在早上的保養程序加入三分鐘的濕敷後,發現濕敷明顯的改善了乾燥感,上妝後的皮膚也恢復光澤。

以下就分享近期使用的三款專櫃保濕精華液推薦,以及濕敷的小技巧囉!

 @邦妮蓋瑞小夫妻

保濕精華液no.1 — SK-II神仙水青春露

關於SK-II青春露是多麼好用,我可是從小聽到大,還被譽為「神仙水」,評價一直很不錯,因此它在我心中簡直是傳奇般的存在,在開始工作後逐漸接觸到專櫃保養品,老實說,第一次使用SK-II神仙水時心裡很興奮,甚至還有點激動,小女孩時的願望終於成真了啊 XD

以前以為SK-II青春露是化妝水,其實是水狀的精華液,有著高濃度的精華。它的質地是水狀的,擦上皮膚很清爽,很快就會被吸收,使用一段時間後皮膚有光采且細緻許多,我特別喜歡濕敷青春露在乾燥的兩頰,或是像是嘴角、下巴等暗沉的地方。

在SK-II櫃上學到青春露的使用方法,在化妝棉上沾取化妝水輕拭全臉後,用手沾取青春露輕輕拍打全臉按壓直到吸收。我自己會再視情況,接著濕敷在想要集中修護的地方。

 @邦妮蓋瑞小夫妻

短短三分鐘的濕敷,讓皮膚更有光澤

我本來就重視有效率的保養,現在效率和速度又更重要了。一直都有早起的習慣,但是在二寶出生,現在又開始送托嬰中心後,早上妝前保養的時間比以前少了許多,實際體會才知道讓兩個小孩準備上學有多麼手忙腳亂啊!

化妝水 – SK-II青春露濕敷 – 乳液或乳霜,濕敷加強保濕,在肌膚特別乾燥的秋冬就可以讓妝容更服貼、更精緻。

 @邦妮蓋瑞小夫妻

在快速保養接著上妝的程序中,濕敷很簡單快速,對現在的我很適合。在擦拭或噴上化妝水後濕敷,我喜歡使用可以一張撕成多層的化妝棉,過去囤貨的化妝棉都派上用場了。

先將化妝棉對摺再對摺成小片,倒入青春露將整片化妝棉沾濕,然後用手小心的分成多片,敷在臉上的乾燥部位,只需要三到五分鐘就有效果囉。如果當天的膚況不錯,我會只濕敷局部,趕時間時甚至一邊濕敷兩頰和鼻翼,一邊先開始畫眉毛和眼妝呢。

 @邦妮蓋瑞小夫妻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覺得毛孔緊緻一些,膚色不均勻的問題好像也有改善,希望再過一段時間皮膚狀況又更好囉。

(本篇產品由SK-II提供,為真實使用心得)

 @邦妮蓋瑞小夫妻

保濕精華液no.2 — Biotherm奇蹟活源晶透露

碧兒泉Biotherm的奇蹟水也是很有名的明星產品,我用的這款是後來新推出的奇蹟活源晶透露,暱稱「晶透奇蹟水」,因為裡面有添加礦物質,使用前需要搖一搖混合均勻。

質地比化妝水再黏稠一點點,香味淡淡的,個人也會在妝前濕敷碧兒泉,濕敷後皮膚滿水潤的也好上妝,目前使用覺得保濕感不錯。

 @邦妮蓋瑞小夫妻

保濕精華液no.3 — Albion健康化妝水

Albion健康水一開始是聽過朋友推薦,他在濕敷完健康水皮膚變很好,也改善了痘痘肌,不過在我實際使用的心得是雖然保濕度不錯,使用起來沒什麼問題,但是香味較濃,擦上皮膚的清涼感比較重,可能比較適合夏季使用,個人覺得不太適合自己。

就個人感受做個簡單的小結論:如果是皮膚乾燥、暗沉、有比較多問題的人,值得試試SK-II神仙水,碧兒泉奇蹟水適合想讓皮膚更水潤的人。

保養這件事說來奇妙,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中,對保養中在意的環節都不一樣,不僅愛用的保養品更換,也慢慢有了新的感受與想法。仔細釐清這一層轉變後,我想原因是這樣的,過去保養時對我來說是理性的看待,但年歲增長後,想從保養中得到的不只是亮麗的皮膚,這個儀式更帶著療癒、安定以及寵愛自己的意含,以女人的角度看保養後,更敏銳地、全面的去體驗不同保養品,美好的感受是跟效果同樣重要的一個元素。

保養的文章最後總要來個小提醒,每個人的膚質和偏好都很不一樣,了解自己的膚質,找到適合的產品是最重要的,保養品最好能親自試用再做選擇,尤其是皮膚敏感的人更需要唷。

有興趣嘗試SK-II青春露的話,可以到SK-II櫃上做肌膚檢測領取試用: http://bit.ly/2G46xYN
了解自己的膚質讓保養更簡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