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每間醫院都會發給醫師公務機,而這些公務機的號碼基本上都是連號的,有著固定的號碼法則。

每一通公務機打來的電話,都有著可能和人命攸關的壓力,所以不管來電的號碼認識與否,十之八九都會接聽,並且常常公務機在沒上班時間也隨時都會開著以防萬一,而有些很陰險的行銷公司就會抓準這點,強迫推銷。

「喂你好。」
「喂我們是XX婚友社,提供單身…..(喀擦)」

說真的,沒上班時接到這種電話都會有點煩躁了,更何況是在醫院值班時,也因此大多數人都會立馬掛斷電話,而這些推銷也多半是婚友社和保險業務。

更糟的是,這種推銷電話一天內可以來四五次,朋友P最近在接起公務機後,聽到又是單身聯誼的推銷,直接爆氣。

「我單身又怎樣?!幹嘛一直關心我?很缺業績嗎?!」

我想P大概不知道,每個人都常常接到類似的電話,所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種電話打中了他內心最脆弱的一環。

「對…對不起….我們這只是按照流水號隨機打的….(喀擦)」電話的那頭似乎是那樣講,然後便匆忙的掛斷電話。

最近聽到一個比喻,時光是把殺豬刀。

在更年輕時,P自詡為剩殿騎士團的精神領袖,至死不渝,不知道在過年接受了怎麼樣的親戚style言語霸凌,也成為了渴望婚姻的大男孩。

掛斷電話後,P還擔心著會不會在這樣的暴怒後,婚友社會對他懷恨在心,以後要是有需求時,配對不適合的對象給他。

「唉,我會不會在婚友圈中黑掉阿…..以後說不定都不介紹給我好對象了….」在殺豬刀底下,P也已經不是那驕傲神聖的剩騎士了。

在上下班和柴米油鹽醬醋茶中匆匆過了一個個年頭,最近FB很機車的提供了回顧的功能,讓我即便不想面對,也會常常看到自己的舊照片們,那還沒過重,還能運動的自己。

「我靠,這誰?」
每次都會這樣想。

 

上一篇:Day 25 那個是霾
下一篇:Day 27 勝利組鄭成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