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早起這種事情,不知道多少年過去了還是很難適應,從國小開始一路到現在,早已度過了數不清的匆忙早晨。


睡覺時間一到,奇毛子就是不想睡,明天起不來怎麼辦?哎唷明天再說啦!

就這樣,每一天的我都對前一天晚睡的我懷恨在心,每天快遲到時都發誓今天一定要乖乖早睡,結果睡前還是犯賤開始東摸摸西摸摸,尤其現在有了智慧型手機後,要摸個兩小時都不是問題….

曾經我也覺得自己這輩子沒救了,註定是個自我管理特差的肥宅,直到大六在精神科見習過後,我才看到人生中的一絲曙光。

「人體內建的生理時鐘大約是24小時又11分鐘,比地球自轉的一天多了11分鐘,進而影響每一天的作息。」

在那堂關於失眠的課裡,其實還有講到日光和激素等等影響生理時鐘的因素,以及可以怎麼樣調適生理時鐘,但苟且的我只挑最自己有利的內容記下來,蒙蔽自己。

總之,每天都更晚睡是非戰之罪啦!人體本來就這樣,每天都會晚11鐘睡啦!不能怪我,起不來是OK的啦!

當病患抱怨睡不著時,我總會詢問他們的睡眠作息與生活習慣,然後協助改進他們的睡眠衛生,並且義正嚴詞的告訴他們健康睡眠的原則,如何早睡早起身體好。

不知道當他們看到我的鬧鐘時,心中會怎麼想….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上一篇:Day 21 天龍人阿罵
下一篇:Day 23 醫院與孩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大腸癌 @邦妮蓋瑞小夫妻

東風 | 與大腸癌病人的相遇

病患的病床有著面向東方的窗戶,他每天都會看著黎明升起。「我家住在東部,不過現在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家了。」他總苦笑道。或許是他的身體告訴他,在DNR簽署並且拒絕所有維生醫療後,他很可能一步也踏不出台大醫院。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