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和邦妮交往的消息傳出去後,周遭一片不看好。

「我跟你們講啦,照我對邦妮的了解程度,她跟那個劉蓋瑞一定很快就分手了啦!」邦妮的女性朋友率先發難。
「那個男的….很宅欸…..聽說隨時都在看電腦……我猜最久兩個月一定會分手!」

在大家腦中,像邦妮這樣品學兼優,參與各式各樣課外活動的人,喜歡的會是系上的焦點人物,不是學霸中的學霸就是滿身才華,每個活動都有身影的活動咖。

老實說,連我這邊的朋友也不太看好我們這段感情,甚至我爸媽也是如此。

「你交女朋友了?你?劉蓋瑞?」交往後第一次回家時,我爸媽驚訝地聽著我更新感情狀態。
「對。」到底是在驚訝什麼?真不是滋味。
「你女朋友是你們班上的邦妮,高雄那個很厲害的女生?」由於我媽算有點過目不忘,所以她還記得一年前在新聞裡看到的邦妮。
「對。」

他們對看一眼後,我媽首先開口了。

「蓋瑞….你交往要知道吼…..男生要多讓著女生。」
「感情這種東西….很需要嘗試,吵架、對方不滿意、分手什麼的啊…..都是很常見的,別因為太多情緒走不出來….學生時期還有很多事要做柳!」

我媽講話一向很快,但這次她的用字遣詞又慢又小心翼翼的,明顯就是對我們感情不看好,但又怕傷到我的心。

「蓋瑞來爸爸跟你說,女生厚,很多很好的,找老婆不用太挑,不用多優秀多漂亮,記住一點就好…….」看來,我爸也要來幫我打預防針了。
「要挑屁股大腰粗的,如果以後生小孩,會比較順,小孩也會比較聰明。」

槓咧,到底在說什麼?而且媽媽就在旁邊,你這樣講好嗎?

好多年過去了,不知不覺這段「一定分手」的感情也走了快十年,當年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認真回顧起來,兩人能走過風雨走過泥濘,到現在有著滿意的家庭生活,一路上的磨合遠遠的比最初的契合更為關鍵。

說起來大家應該很難相信,但邦妮和我兩個人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認識到努力比天分更重要的人,也因此,我們都很願意努力的退讓溝通,讓愛情繼續長跑下去。

在更加認識邦妮後,我才知道在她看似風光的高中生活以前,更多的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以及努力被忽視的淚水,但這部分不確定她會不會想公開,所以大家就先將就聽我這邊的歡樂故事。

小三的時候,學校體適能課要考前滾翻。在練習時,老師在地上舖了一些軟墊,同學們照著號碼依序上前前滾翻。前滾翻看起來超級簡單,幾乎每個同學都一秒就翻過去,全班都翻完看起來也不過五分鐘不到吧?

「很好,下一位,蓋瑞來,往前翻。」
「喝!」我把頭頂在地上,往前一蹬。

咦啊?沒翻過去?

「蓋瑞,手撐一下重心往前,就翻過去了!來,再試一次!」老師讓我再試了一次。
「喝!」我又嘗試了不只一次。

夭壽,還是紋風不動。

由於班上的號碼是按照年紀分配,年紀最小的我是男生最後一號,在我後面的都是女同學,在那時,我隱約聽到後面的女生們耳語。

「哈哈哈,劉蓋瑞翻不過去欸,下禮拜考試他完蛋了…..」
「真的,他翻到一半身體都會歪掉,好奇怪哈哈哈….」

這….何等奇恥大辱?光卡在我這個號碼就卡了兩分多鐘,當下的我羞愧地想一頭撞上椰子樹,讓椰子掉下來把我敲暈算了。

回家後,我向我爸訴苦。

「蛤?你說你不會前滾翻?」
「對,我看大家翻起來好像都很簡單…..只有我不會…..」
「哎呀那有什麼關係,待會拿墊子給你,我們練習一下就會了啦…..」我爸蠻不在乎的說。

那一晚,完全沒有誇飾,我爸帶著我練習了整整三個多小時的前滾翻,根據我爸說法,隔天叫我起床時,我甚至在朦朧中做了一個前滾翻,一整個華麗的起床。

考試當天,老師叫到我了。

「來下一位,蓋瑞換你來。」是時候,展現我苦練的結果了。
「喝!」

大成功,我和大家一樣快速的完成了前滾翻,不再是拖累全班進度的人。

「哈哈哈哈!我成功了!Yes!」前滾翻完的我,興奮的慶祝。
「蓋瑞哩馬賣啊捏,這很簡單好不好,這送分題捏…..」體育老師看著在墊子另一端歡呼的我,苦笑地嘆氣。

雖然老師澆了我一頭冷水(然後志得意滿的我完全不在意),但大概也是那時候從苦練中得到的回饋,讓我每次遇到跨不過的坎時,多會選擇投入更多的時間來練習,課業、體育、畫畫…..等等其他例子還有很多,以後再跟大家分享。

回到正題,當大家都覺得我罩不住這段感情時,我想我勢必得付出更多。而很恰好的,在我們交往的一星期後,邦妮的生日讓我有了表現機會。

「欸阿B,你覺得邦妮喜歡什麼生日禮物?」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首先找上了她的閨密打探。
「其實我也不確定,但…..只要是手做的東西,女生大概都會覺得很有誠意吧?」
「OK!那我就來練習手做,什麼東西都給他手做下去!」
「好……你加油。」

阿B這席話,開啟了我的不歸路,不論是慶祝節日還是生活中的大小事,我都用在卡片上畫了下來,有的甚至做成了書。

 @邦妮蓋瑞小夫妻
(生日書的封面,在那時候邦妮叫我大豆,所以角色都是豆子系列,這也是未來兒子叫小豆的原因)

 @邦妮蓋瑞小夫妻(在英國的旅行也做成了一本書,太放閃的字先打馬,不然很羞恥)

 @邦妮蓋瑞小夫妻
(峇里島的故事書)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一起看完幾集星際大戰後也手做了故事書)

 @邦妮蓋瑞小夫妻
(劇情是房客劉阿豆先生在女朋友暑假回高雄後鬱鬱寡歡準備自殺的搞笑漫畫,極度羞恥)

其實沒拍出來的作品還有很多,幾乎都是搞笑式的紀錄我們生活中的情節,看著這些東西,我真心覺得往事不堪回首,以前怎麼這麼放閃呢?作品中的甜言蜜語,現在看了都起一堆雞皮疙瘩。

我相信一路上的努力都是沒有白費的,除了在當時增添了生活情趣外,現在的我們也可以看著當時的作品,美好的片段們。

「蓋瑞,你很會塗鴉耶!有天分!」有時候,會有人這樣跟我說。

天分不敢說,但我真的練習很多就是了。

最後,雖然說當時的這些作品很浪漫美好,但如果能給我一台時光機,我可能會想回到十年前,叫那個每晚都熬夜畫畫的痴漢不要再挖坑給我了。

「你是剛上大學的劉蓋瑞吧?我是十年後的你,拜託你,別再手做一堆東西給邦妮了!」
「蛤….?我……我未來會跟邦妮分手嗎?」可以想像熱戀期的他,想必是哭喪著臉,患得患失的這樣說。
「沒有,結婚生小孩了。」
「太….太好了,我成功了!」

我想跟十年前的自己說,你現在的瘋狂手做只是挖超大的坑給未來的自己跳,十年後你三不五時就會被老婆嫌棄沒有以前浪漫,而這一切的不歸路都是自作孽啊……

(別說十年了,三年後的你就會開始被嫌棄了,所以一開始不能讓別人把期望設得太高,會跌很重)

上一篇:我們的故事│捷徑

下一篇:我們的故事│賽車黑馬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