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在大醫院工作會受到來自多方的壓力,病患家屬、院方上級、學術研究族繁不及備載,蠟燭兩三頭燒是常有的事。

有些同事會問我們,工作之餘怎麼還有心力兼顧家庭,陪小孩玩,帶小孩出門體驗世界,甚至現在又要再生一胎呢?

我自己感覺,每次回家看到兒子朝自己飛奔過來,在視訊的另一頭聽他說他想爸爸,又或者只是單純的看到他睡覺的臉,都能讓紊亂的心思平靜下來。

或許在外面有許多風雨泥濘,但是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那些負面的雜念便消失了,在那個當下只想陪著他,看著他笑。

「你兒子很好命耶,被你們帶著到處享受。」

我每一次看到他,都覺得是他帶領我們體悟人生,他帶著我們用他乾淨質樸的視角來重新認識這喧鬧的世界。

以前拍的寶寶版Follow me,雖然眼前有著擎天的第一高樓,他的眼睛卻只在意旁邊那隻飛來飛去的蝴蝶,那對他來講才是真正酷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眼光緊盯著眼前功成名就,卻忽略旁邊那些小事,那些我們打從心裡喜歡的小事,或許有一天我們爬上了101,但蝴蝶卻再也找不到了。

 @邦妮蓋瑞小夫妻

上一篇:Day 22 早起這檔事
下一篇:Day 24 認識妹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