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彩妝課

「彩妝課」自從開始跑一些時尚美妝品牌活動,在檢視攝影師拍攝的活動照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妝容還有進步的空間,讓以往總是崇尚自學的我,不得不承認在彩妝這一塊,「自學」還是有些侷限,因此動了上一對一彩妝課的念頭。

參加正式場合以及拍照所需要的妝容,絕對是與日常有些差距,不只是一股腦的把顏色畫濃加深這麼單純,我覺得在細節的精緻度上更需要講究,並且隱惡揚善,怎麼修飾缺點、放大五官的優點,找出適合自己的妝容是最重要的,所以才想要上課進修彩妝技巧,上了以後覺得非常值得!

喜歡自學,彩妝課是不是有必要呢?

老實說,如果像我過去以日常妝容為主,只是需要上點基本的彩妝,讓膚質稍微修飾,讓整體氣色好一點,我覺得網路上就有很多不錯的資源,特別推薦Youtube上的國外美妝Youtuber,不只有大量的彩妝品評比,還有更多專業彩妝師的技巧教學,以基礎能力來說就很夠用了。

我以前常看的Youtuber(大約兩年多前是我最認真自學彩妝的時候),如果英文聽力還可以的話,很可以看看這幾位唷:

Lisa Eldridge (頻道連結)-
曾經非常愛這位英國的專業彩妝師,她是許多明星與彩妝品牌的御用彩妝師,最近合作了Taylor Swift, Cara Delevingne的時尚雜誌封面,以及蘭蔻等大品牌,大概有兩年沒看她的頻道了,剛剛才發現她的訂閱人數已經快要兩百萬人,非常厲害呀!

Wayne Goss (頻道連結)-
這個帥大叔有著三百多萬的訂閱者,他也是專業的彩妝師,還出了自己品牌的刷具呢,影片簡短有力,我也從他這裡學到很多。

Tati(頻道連結)-
OK,我發現她現在的訂閱者有五百多萬了,怎麼一個比一個多呢,太誇張呀 XD 相較於前兩位專業級的彩妝師,Tati屬於素人彩妝愛好者,我覺得以兩種不同角度學習彩妝都是有必要的,從不同的觀點更可以挑選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Kathleen Lights(頻道連結)-
Kathleen也是元老級的彩妝youtuber了,曾經看過有人批評她的技巧普通,但不得不承認,長相簡直是芭比娃娃的她化起妝來真是賞心悅目,各種色系的妝容都可以駕馭,她的妝容對一開始學習彩妝的我,可以學習之處已經非常非常多囉。

彩妝課有哪些優點呢?

簡單來說,「個人化、客製化」我覺得是彩妝課無法被取代的地方。

第一個是評估個人的臉型五官、膚質、膚色,從底妝到眼妝的每一個步驟都可以加強。

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彩妝課矯正了許多彩妝觀念,在上課以前我化妝必備的粉底液與液態遮瑕,發現竟然是不需要的,需要的是「校色」的技巧,妥善的校色以後只需要局部小小的遮瑕就可以完成底妝,膚質不差的狀況下,使用粉底液反而把原本的光澤遮蓋住,有點可惜。

還有,我的臉型有著高顴骨,比例上相對太小的眼睛,因此要注意修容的位置,以及適合我眼型的放大技巧,這其中就有好多好多細節是曾經聽過學過,卻不知道自己需要使用的。

第二個是產品的推薦與試用。

雖然看過無數的化妝品評測影片,但是很難真正的把各種都嘗試過,近年來已經透過不斷試誤找到一些適合自己的產品,不過,當上課矯正了不少彩妝觀念後,發現很多產品都要重新買了,而彩妝造型師都嘗試過很多不同的產品,聽聽她的建議,並且在課程中試用,可以省下很多自己慢慢嘗試的時間。

第三是化妝情境的分析與Q&A。

像我打從預約時就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精進的是拍照妝,所以在課程中就分配了比較多時間跟老師討論不同的情境該怎麼畫,比如說燈光昏暗時要加強腮紅與唇色,在產品的質地上,拍照如果有打閃光燈要避免珠光的產品,才不會油光滿面。

由於課程是現場邊化妝邊學,多年來的錯誤手法更容易被發現並糾正,化妝途中隨時想到的問題也都可以提出,光是就我的個人狀況解惑,已經覺得收穫滿滿了,這就是一對一上課的好處呀。

不過上完彩妝課需有荷包破洞的心理準備,因為在化妝方式大改造後,有太多需要添購的東西了。

 

彩妝課資訊

先說一下,我找的彩妝師是之前孕婦寫真(我的第二胎Oh Hi Yao早安工作室分享文)幫我化妝的小朱朱飾戴吉,也就是攝影師阿堯的老婆,因為那天她幫我畫的實在是太喜歡,才特別找她學的。BTW也在這裡附註,上次拍攝孕婦寫真與這次的彩妝課我都是支付全額,完全不是合作,但還是超級推薦 🙂

為了拍攝孕婦寫真化妝那天,我就有注意到她使用的產品有專櫃品牌,也有開架品牌,比如有YSL的明采筆、Nars唇膏,也有開架的NYX遮瑕盤等等,在上一對一彩妝課時,她才特別跟我分享她平時有空就會跑去藥妝店,花很多時間一樣一樣試用,所以對於她推薦的產品我還滿信任的。

好啦,原本只是想簡單寫下彩妝課的心得,不知不覺越寫越起勁,想想好一陣子沒有分享彩妝,或許趁最後這段稍微閒暇的日子可以把這些寫一寫,接下來也來分享近期產後落髮的整理方式好了,久未寫作,發現自己還是挺享受寫文這件事的,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