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飛利浦氣炸鍋這幾年來早已席捲了家家戶戶,我們觀望到現在才擁有一台,真是慢半拍了,入手飛利浦氣炸鍋還真是有點後悔,後悔沒有早點買啦。飛利浦氣炸鍋不只可以料理炸物,還可以多樣化的煎、烤、烘,是快速上菜的好幫手唷。

幾年前飛利浦氣炸鍋剛出來時,大家都用它來取代傳統油炸,注重用它做減脂料理的功能,漸漸的,幾乎人手一台氣炸鍋後,研發出越來越多氣炸鍋食譜,網路上的分享五花八門,比如說古早味蛋糕、果乾、串燒等等,氣炸鍋是意想不到的多功能呀。

有看到很多網路文章寫著「氣炸鍋前幾次使用會傳出塑膠味,該怎麼辦」「怎麼幫氣炸鍋開鍋」等等問題,但是飛利浦氣炸鍋是不需要開鍋的,初次使用也不會有塑膠味唷!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飛利浦氣炸鍋 快速上菜好方便

飛利浦氣炸鍋我們是怎麼用呢?我們平時使用最多是為孩子準備點心,以及晚餐時快速上菜,因為我跟蓋瑞的工作時間長,有時也很難有心力煮繁複的大菜,能快速解決又營養均衡,對我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第一次試著做些孩子喜歡的小點心,輕輕鬆鬆大獲成功,我們選的是入門級食譜–果乾,一口氣做了蘋果乾和奇異果乾,烘烤過後的水果保留了甜度,食材的原味很濃郁好吃,也可以作為我的餐後小零嘴,更好的控制份量和熱量。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接著我們就利用氣炸鍋做了許多家常料理,目前還維持零失敗的紀錄,比如金針菇肉捲、雞腿排、秋葵、披薩、烤玉米等等,快速方便,還不用翻面或顧火,煮菜的簡單程度讓我跟蓋瑞大為驚艷。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特別推薦作法簡單又健康的披薩,因為沒有多餘的調味,很適合給孩子吃。墨西哥餅皮上面鋪上切丁的新鮮牛番茄,撒上起司,放入氣炸鍋10分鐘就完成囉。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蔬菜類的製作也很輕鬆容易,洗乾淨後加一點蒜鹽,噴一些油,這樣一盤的纖維質絕對能滿足一家四口。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還想提一下烤玉米,蓋瑞將玉米塗上堅果醬,放入氣炸鍋烤10分鐘熟度剛剛好,真的太快速,氣炸鍋好適合像我們這樣的忙碌家庭啊。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飛利浦氣炸鍋HD9642 好用特點

看了我們的懶人版氣炸鍋用法,不知道是不是給氣炸鍋之友們很大的信心呢?其實過去聽身邊的同事說好用,一直沒有深入了解氣炸鍋,也是在決定入手後,才認真研究功能以及各個品牌氣炸鍋的不同。

TurboStar海星底盤是飛利浦氣炸鍋的專利,像海星狀的突起,可以很好的反射氣體,新一代的海星底盤更增加了40%渦輪氣旋反射面積,讓加熱更快速省時,還能均勻烘烤,不需要翻面。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介面的設計簡潔,容易操作,手柄上方的圓形旋鈕可以旋轉和按壓,旋轉可以快速調整溫度與時間長度的數值,按壓就是確定,實際使用的質感真好。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很吸引人的特點,還有減少80%的油脂攝取,相較一般油炸,氣炸鍋可以不沾油直接氣炸,而較低脂的食材只需要噴一點油上去,油的用量很少。避免多餘的油脂攝入,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的風險,像我和蓋瑞這樣需要控制體重的族群也很需要。

另外我也喜歡它的配件齊全,製作不同料理時,方便搭配使用,做菜又更簡單快速了。不沾煎烤盤可以煎魚、煎牛排、雞腿排,雙層串燒架可以增加一次烘烤的食物份量,製作肉捲、串燒等等,專用烘烤鍋可以做蛋糕、披薩、烘焙料理。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飛利浦氣炸鍋 使用安全+食用安全=安心

飛利浦氣炸鍋HD9642除了有海星底盤的專利,加熱更快速,食材受熱均勻,我們很重視的家電與廚具安全性,畢竟飛利浦是有信譽的大品牌,在品質控管與檢驗上一定會做得很足,居家使用上安全性可以信賴是很重要的。

在挑選鍋具時,我們都會認真研究鍋子表面的塗層,在挑選氣炸鍋時,其實塗層也同樣重要,直接與食物接觸,並且要能耐高溫。

飛利浦氣炸鍋有六層塗層,好清洗之外,品牌還特別做檢測,耐磨性經檢驗,耐高溫攝氏260度也不會剝落,且抗龜裂、耐腐蝕。

内鍋材質是抗氧化鋼板,可以耐1000度高溫,不容易生鏽,曾經看到其他品牌氣炸鍋生鏽的新聞報導,用生鏽的鍋具料理可能會吃下有毒物質,所以在挑選氣炸鍋時,內鍋材質的安全性也需要注意喔。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另外,不時會在網路討論中看到,其他品牌的氣炸鍋使用時有濃濃的塑膠味,網傳許多小技巧用檸檬、水果皮等先在氣炸鍋內烘烤希望可以吸附味道,但是,飛利浦氣炸鍋則完全沒有塑膠味,不需要開鍋去味。

因為目前台灣並沒有針對家用電器所產生氣味的檢測標準,飛利浦品牌內部人員也做了很多研究,將氣炸鍋以機器運轉最高溫200度空燒測試,經SGS報告檢驗,例如苯乙烯等揮發致癌化合物零檢出。

若沒有經過嚴格的檢測,「由口而入」可能有害的物質有很多,比如說不沾鍋塗層在製造時使用的物質PFOA(全氟辛酸)和PFOS(全氟辛烷磺酸),因此需仰賴品牌對品質的把關,才能減少吃進可能的有害物質。

塗層可能含有的含氟化合物屬於環境賀爾蒙,會干擾內分泌系統,在實驗室的研究發現可能造成人類癌症,人體研究上則發現造成睪丸癌、腎臟癌、甲狀腺癌等風險上升,被列為可能致癌的物質(“possi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 IARC Group 2B)。

可能經鼻吸入的有害物質則更多了,或許因為台灣沒有為家電而生的氣體相關的檢測標準,經過我的搜尋,這部分比較找不到資料,不過常見的工業化學氣體,像是苯、萘在長期暴露後對人體有毒性,如果使用電器時已經可以聞得出異味了,還是不能不小心看待。

HD9642,飛利浦氣炸鍋

飛利浦氣炸鍋都會經過九大項品管,不管是鍋子內部或機器外部,用30倍顯微鏡的放大檢視是否有瑕疵,如裂痕,並且全機還通過600小時、攝氏200度的空燒檢測(其他品牌是使用100度檢測,只有飛利浦是200度檢測,真正符合我們使用氣炸鍋會到達的溫度)。

過熱警示系統會在機器溫度過高時,螢幕出現警示提醒我們中斷使用,飛利浦氣炸鍋還有真正的自動斷電系統,雙重的保險絲在過熱時直接切斷電源,而其他品牌僅是在拉開內鍋時暫時中斷加熱,且如果人剛好不在氣炸鍋旁邊,也無法拉開內鍋來暫停加熱。因此飛利浦氣炸鍋在居家的用電安全上也可以放心。

我們實際使用時也覺得安心,第一次用來製作果乾,超過一小時的加熱前中後都完全沒有異味,後續使用攝氏一百六十度的高溫,也沒有特殊氣味。

跟飛利浦氣炸鍋相處起來太順利,應該可以試各種不同的氣炸鍋食譜好一陣子,氣炸鍋可以快速上菜、不需要顧火、翻面,烹調的輕鬆程度真的是其他電器難以匹敵的。

也再次提醒大家食安問題與用電安全,務必選擇信任品牌的氣炸鍋,才可以和家人一起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唷。

飛利浦氣炸鍋 官網 https://www.store-philips.tw/SalePage/Index/4588889
買飛利浦氣炸鍋看這邊 https://reurl.cc/MdMqzk

1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