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ight

有鑒於最近有太多讀者問了關於防彈咖啡的問題,而且都很相似,代表一定是我寫的不夠淺顯易懂對不對 XD 這邊就把最常見的幾個疑問列出來,未來如果有相關的也可以提出,會增補在這一篇喔!

 

詳細介紹防彈咖啡的兩篇文章,以及草飼奶油與奶油品牌的介紹一篇,其實我自己覺得還滿詳細的啊哈哈,還沒看過請務必先看啊。

什麼是防彈咖啡?防彈咖啡跟生酮有什麼關係?我會胃痛,要怎麼辦?有什麼可以取代防彈咖啡?

防彈咖啡好用工具、製作方法、在外面買咖啡如何做成防彈?

一定要選草飼奶油?推薦的奶油品牌與價位一覽

 

喝防彈咖啡,需要與下一餐間隔六小時以上嗎?

先簡答:不用。

我想最初有人會提出「間隔六小時」的建議,是為了認真進行間歇性斷食,所以希望把(不包含防彈咖啡的)進食時間縮得越短越好,空腹時間越長越好。

可是,防彈咖啡其實就也是杯加了油的咖啡,這杯「油」想加在一天飲食中的任何時候都可以,並不是沒有彈性調整的。

 

可以像一般進食一樣吃早餐,不喝防彈咖啡嗎?

先簡答:可以。

不想喝防彈咖啡真的不需要勉強自己啦 XD 每一種飲食法都要能與自己的生活習慣結合,才能長期執行得到效果不是嗎?如果本來就不喝咖啡,或是喝了咖啡不舒服,又或是不想同時進行間歇性斷食,真的完全沒關係!

 

XX品牌的咖啡可以做防彈咖啡嗎?

先簡答:不用看品牌,只要是無糖的黑咖啡就可以。

雖然咖啡豆的種類,的確與腸胃的刺激性、與氣味口感都有關係,但是每個人對每種咖啡豆的感受不一樣,就我而言我會胃痛的豆子就跟我朋友不同。

以營養成分分析來說,不管是即溶咖啡、濾掛咖啡、自己磨豆手沖,只要出來的是無加糖的黑咖啡就行囉。

 

XX品牌的奶油是不是草飼奶油呢?

其實我先自首每次看到這題心中會莫名的冒火 XD 在「一定要吃草飼奶油嗎?」這一篇詳細的介紹裡,有提到歐美對於「草飼」沒有明確的法律規範,或是規定很寬鬆,只要牛一年有出去吃到一次草就算,這樣哪算草飼啦 XD

目前醫學研究並不確定草飼奶油是否真的比較營養,所以我覺得還不如挑一個信任的品牌,喝了自己會很開心的比較重要,就依照自己的預算和喜好選擇就好,是否是「草飼」,真的看看就好囉。

 

防彈咖啡使用有鹽奶油可以嗎?

只有簡答:可以啊,只是咖啡鹹鹹的而已。

 

使用鮮奶油製作防彈咖啡可以嗎?

簡答:可以。

生酮飲食不一定要搭配間歇性斷食,雖然拉長空腹時間可以幫助生酮。這裡比較一下鮮奶油與奶油的成分,應該就很清楚了,奶油幾乎全部都是脂肪,而鮮奶油有比較多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

所以加入奶油會比較符合間歇性斷食,延長空腹時間的原則,但如果你喜歡加鮮奶油的咖啡,就這樣喝也沒關係啊!

生酮咖啡,生酮飲食,生酮飲食計畫,防彈咖啡

 

 

我一直深信,飲食是一個對自己長久的承諾,不必太過用力太過勉強去執行,不只吃的不開心,還可能會因為心情影響大反彈,短時間瘦了卻很難堅持下去。

對於這些飲食調整,我都抱著一個比較開放的態度,偶爾放鬆多吃了點,也別太苛責自己,脫離酮態了幾天又怎麼樣呢?還是讓飲食融入生活,慢慢在愉快的心情下變成習慣,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囉!

 

 

 

 生酮飲食實驗計畫

All you need to know  | 生酮飲食總整理!

 

 

Stay in tou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 Posts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